[台南]佳里 包仔福佳里肉圓&佳里興大腸粥&佳里食堂&松玫冰品店&黃金雞排

台南

佳里鎮對大頭而言並不陌生,求學時期房東太太正是佳里鎮人,偶而會和她回鄉下,並品嚐大頭所喜愛的佳里肉圓,它和一般各縣市所賣的肉圓不太一樣,是湯的,所以特別有印象,近來電視節目爭相的報導佳里美食,讓嘴饞的大頭免不了來個一天佳里美食之旅,這次總共品嚐到了,包仔福佳里肉圓、佳里興大腸粥、佳里食堂的紅蟳米糕與豆腐鮑魚、松玫冰品店雪淇冰、黃金雞排等等,大頭的胃真是豐收呀!


佳里肉圓
有湯的跟乾的之分,肉圓先蒸過再拿去炸,內餡有筍干、豬肉、蝦米等,而大骨湯略帶著香菇香味,大骨湯跟肉圓一起吃十分對味。

「佳里興大腸粥」是一家百年老店,米粥風味獨特,不僅大腸Q爛口感好,其所加添的肉燥更是一絶。除了鮮肉、蒜、蔥頭外,將白米長時間的燉熬,讓米飯和大腸味道溶入湯頭中,味道很獨特。

花生燉豬腳,湯頭有著淡淡的胡椒清香,可惜生花並沒有燉爛

佳里食堂算得上是佳里鎮地方上的老店,不管是紅蟳米糕、麻油雞飯、豆腐鮑魚、紅燒鯽魚等,都能吃出在地的好風味。

紅蟳米糕有著淡淡的麻油香,蠻特別的是米糕中加入了花生,是一般不常見的,搭配新鮮蟹膏,非常美味

豆腐鮑魚搭配上日式柴魚醬汁,吃起來冰冰涼涼有著甘甜的味道,和一般傳統吃熱的蒸蛋不太一樣

松玫冰品店只賣一種冰,就要「雪淇冰」,有的店家稱為「雪花冰」,因冰內放有四種料,鳳梨、紅豆、花生與金花李,色香味俱全,令人垂涎三尺。


該店也賣紅茶,是採用古法沖泡,茶香、喉韻皆甚佳,又不甜膩,可將雪淇冰加入其
中,有著不同風味的享受


黃金雞排
這間店的招牌是『黃金雞排』、『甘梅薯條』及『三角骨』還有炸花枝丸、雞腿、雞翅
等等。

從來沒有過的經驗,買炸雞排竟要等如此的久,比台中一中街還多人,才下午二點左右,店家才開始油炸,邊賣,竟然人潮源源不絕的一直來。

註:人的胃真是有限,真的無法在一天通通把佳里美食嚐過一遍,還是有遺珠之憾,佳里米苔目、農會麵、佳里食堂的蠔油冬瓜等等,就只能下回在來一趟囉。

包仔福佳里肉圓

地址: 台南縣佳里鎮延平路215

電話: 06-7227226

營業時間:上午五時至中午十二時

佳里興大腸粥

地址:佳里鎮興化里436

電話: 06-7261378

營業時間: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

佳里食堂

地址:台南縣佳里鎮中山路430

電話:06-722-8911

松玫冰品店

址:佳里鎮子龍里49

話:(067262626

營業時間:上午730至晚上1030

黃金雞排

地址: 新生路跟安南路口,佳里國中對面的黃昏市場

電話:0932-816-349(總店)

營業時間:14:00~18:00(週一休息)



上/下一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