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新興 小畫廊與呂浩元2010個展

高雄

在潘老師的介紹下,結識了小畫廊經理倪晨小姐,很偶然的際遇下,了解在文化沙漠之稱的港都高雄,經營畫廊的窘局,該畫廊為什麼稱之為「小畫廊」,而並非取一個霸氣或華麗名子,更具有市場的行銷效果,這跟該畫廊走的路線是以「社區型」的藝術畫廊為經營主軸相關,強調小而美,風格樸素,並協助台灣年青一輩的畫家,能有一個不錯的展覽平台。該畫廊空間不大,但相當的有質感,並不像一般的展出空間般的匠氣。這是前來,與幾位友人,拍了幾張內部的陳設與空間感,與大家分享。

小畫廊
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6號
07-2150798
1~7 pm‧Thu. ~ Sun.
166@showgallery.com.tw
http://showgallery166.blogspot.com/

呂浩元2010個展

Date/2010.10.9(Sat.)~2010.11.7(Sun.)

Reception/2010.10.9(Sat.)3pm

 1981年出生於台中的呂浩元,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,是藝壇新生代裡非常罕見以具象寫實人物畫為表現手法的藝術家。呂浩元此次於高雄展出的作品,主要聚焦在他熟悉且親切的家人和朋友的孩童身上,他描繪新生兒各式純真的面容,紀錄他們逐漸成長的軌跡,作品裡的人物平凡的不能再平凡,真實卻又最動人的生活面貌皆在他筆下一一可見。

 安將是我大學同學小蛙的女兒。去年六月出生。

小蛙將安將從她體內生出後沒多久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去看她了。小小的,皺皺的,還有點黃疸現象。

隨著時間過去安將也一天天長大,不管是累了、餓了、生氣了都會哭鬧;開心也會咯咯的笑。所有最原始的情緒她都會落落大方的表現。

我時常在幻想著有一天她也會開始自己綁頭髮,自己上學,談論著她愛吃什麼,還有喜歡什麼偶像。這一切都太神奇了。

呂浩元

 呂浩元Lu, Hao-Yuan

1981生於台灣台中

1999-2004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

2007 ..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創所

文字敘述擷取至:http://showgallery166.blogspot.com/2010/10/2010.html



上/下一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