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3-1]高山:下呂站→高山站(JR東海高山本線)

↓一大早起來,天剛亮,很漂亮的色溫。

↓隔著飛驒川,遠望對岸的溫泉旅館。


 

↓早餐仍然是在房間裡面吃。因為今天要搭很早的火車,所以有請老闆提早幫我們在7:00AM準備好早餐。有漬物,海苔。

↓沙拉。

↓溫泉蛋。

↓叶葉味噌。

↓鍋物。

↓結束早餐後,老闆載我們回到下呂車站。看看到地上的白鷺標誌。下呂此處的海拔是368公尺。

↓車站前的裝飾。

↓JR東海高山本線。

↓由下呂(7:51)到高山(8:58)的普通車,¥950。

↓車內和我們的台鐵差不多。

↓窗外是美麗的雪景。

↓這裡在夏天應該都是田地吧。

↓剛好有火車要會車,所以暫停一下,否則火車速度很快,沒辦法拍到那麼清晰的畫面。

↓到高山站了。出了高山站,就看到飛驒高山觀光案內所,趕快去拿個地圖吧。

↓這裡也各種尺寸的置物櫃。不過,我們打算將行李放至旅館,就可省下寄物的費用了。

↓JR高山站的外觀。

↓高山站離SPA Hotel Alpina只有200公尺,走路只要3分鐘。

 
↓照著地圖指示,一路拉著行李,沿「站前中央街」往旅館走去。地上都是積雪,走路要相當小心。

↓這條街的積雪就融得比較快。

↓這就是「明天」才要住宿的SPA Hotel Alpina。

↓光看門口的立招,可以感受這是一家「時尚風」的旅館。 

↓沿著門口斜坡到櫃檯,用我的iPad秀出原本就打好的日文翻譯:「明天我們才要住宿這裡,但請問我們可以將行李暫寄在這裡一天嗎?」櫃檯人員會給我們號碼牌,明天回來時再取行李即可。

↓旅館大廳有可愛的擺飾。

行李安排妥當後,準備到高山陣屋囉。

(關於SPA Hotel Alpina的詳細說明,請看這篇)
  
飛驒高山觀光協會:http://www.hidatakayama.or.jp (中文版:http://www.hida.jp/chines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