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3-2]高山:陣屋朝市、高山陣屋

↓行李安置好後,直接步行前往「高山陣屋」。(地圖出處)

 
鋪著白雪的「廣小路街道」,對於住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,算是蠻特別的景緻呢。

↓街上的商店。這家賣的是木製的裝飾用品,感覺就是很日式的可愛造型及線條。

↓各式木製的鐘。

↓首先到達的是陣屋前朝市。入口處處是一家賣餃子的店。回來查資料時才知道,好像蠻有名的,可惜當時我們沒有享用。

↓高山陣屋。前面的綠色椅子,是要讓觀光客照像「到此一遊」用的。

↓「陣屋朝市」就是指在「高山陣屋」前的朝市。此高山陣屋是古代的官府,門前石碑刻著「史蹟高山陣屋跡」。進去要收費,我們並沒有進去。

↓門口有有關此「高山陣屋跡」的說明。根據書上的說明,此乃日本全國唯一保存完整的陣屋、僅存的群代、代官役所,是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辦公室。(詳見小熊的樹刻的說明)

 
↓這裡就是陣屋朝市,就是一些擺攤的地方。

↓有的是賣一些土產。

↓有的則是賣紀念品。

↓必買的飛驒娃娃。不過,這裡的樣式及尺寸不夠多,等下還有另一家店可以買。

↓我們買的就是最小型的標準飛驒娃娃(¥200),紅色、尖四肢及沒有五官的。

 
↓另一邊也是賣一些土產和紀念品。

↓從馬路旁看陣屋朝市,可以看到攤位其實不多,並不是當地人的集中市場,主要是賣觀光客為主。路旁有和金澤一樣的雪吊。

接下來,要進入三町傳統建築群了。

高山市觀光情報:http://www.hida.jp 
飛驒高山觀光協會:http://www.hidatakayama.or.jp
市區觀光地圖1:http://www.hida.jp/chinese/practical-guide/mapdownload-pamphlet

 
市區觀光地圖2:http://www.hida.jp/cgi-bin/map/map_view.cgi?area=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