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6-4]金澤:兼六園

兼六園與水戶的偕樂園、岡山的後樂園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,皆是江戶時代所建。有池塘、假山、流水。之所以叫做「兼六園」,是因為它齊備宋朝詩人李格非的「洛陽名園記」中所提,一般庭園不易具備的六個景觀元素(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遠景),故命名為「兼六園」。
有關兼六園的簡介:
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scenery/scenery_1.aspx?scenery_class_name=1&scenery_id=1
兼六園平面圖:http://www.pref.ishikawa.jp/siro-niwa/kenrokuen/course.html
兼六園每個景點的詳細解說:http://www.pref.ishikawa.jp/siro-niwa/kenrokuen/point.html

↓入口處:桂坂口 

↓售票處前的商店街。

↓入門票¥300
 

↓標準的兼六園必照景色。唐崎松+雪吊+琴柱燈籠+最前方的虹橋+霞ケ池,一次入鏡。

↓琴柱燈籠。因燈籠的兩支腳好像支撐琴弦一般的琴柱,而得名。後方是「霞ケ池」,傳說裡面住著長生不老的神仙。

↓這角度不錯,可照到七支的雪吊。前方是「虹橋」。

↓防止樹被雪壓垮的「雪吊」,形成特殊景觀。

↓眺望台。可俯瞰金澤市。

↓明治紀念之標:日本武尊。

↓日本武尊。是日本最古老的銅像。

↓赤門。裡面有「成巽閣」及「石川縣立傳統產業工藝館」。我們沒進去看。

↓霞ケ池

↓冬天還可以看到鯉魚。

↓雪吊+唐崎松。

↓這應該是「榮螺山」山的一個塔。

↓海石塔。後方應該是「瓢池」。

其實兼六園也有燈點(http://www.pref.ishikawa.jp/siro-niwa/event/index.html ),不過在台灣就知道我們遇不上了,沒辦法,年假就這麼幾天。
兼六園其實很大,有很多較周邊的景點沒逛到,認真逛的話要逛一天。而且又下雪,很多景點無法辨認出來,是可惜之處。接下來要逛金澤城公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