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6-1]白川: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溫泉(TOYOTA白川郷自然學校溫泉)+Nature Guide

一大早起來,還是趕快去泡個湯,不然就白來囉。

↓室內溫泉

↓戶外溫泉

↓仍然在昨晚的餐廳用餐。

↓在有窗外雪景的景觀下用餐,很特別的經驗。

↓正好看到一個爸爸抱著小朋友用早餐,好幸福的畫面啊!

↓白川鄉自然學校的早餐是純西式buffet,完全沒有日式或中式的菜色。

↓吃完早餐,8:15在另一棟的會議室集合,準備8:30開始的Nature Guide。這是免費的,全程約50分鐘。

↓這裡有很多種山林裡動物的標本。

指導員先讓我們換上特別的雪靴,可防水。

接著還要再套上特別的雪鞋,在雪地裡才好行走。

↓這裡的指導員,據拿到資料的說明,都是熱愛大自然,才會在這裡工作的。而且,他們也都會講英文,也講解得很仔細。雖然我們都聽不懂日文,但指導員的動作,加上適時地特地為我們穿插一點英文,很容易理解她在說什麼。

↓穿好鞋子,先熱個身。

↓指導員說,在雪地走路時,要兩腳開開的,才不會踩到另一腳。同時,不可以倒退走,不然雪鞋會掉下來。如果要退後,要轉身過來,向正走才行。

↓好可愛的小朋友。

↓大人、小孩,一起出發囉。

↓前幾天都是遠遠欣賞雪景、山景,是壯麗的感覺。但是等到真正自己走進雪地及樹叢中,又是不一樣的感覺!

忽然,指導員指著地上的一個一個凹洞,說這是動物的足跡。

↓如果是兩個兩個腳印排一起的,就表示動物是用跳躍的,例如松鼠之類的。而如果是一前一後的,表示動物是用走的。我們大概只能這樣分。當然,他們有經驗的專家可以再根據足跡的大小、樣式、形狀等,來辨別是什麼動物。這也是一個知性之旅呢。

另外,指導員拿出雪國常用的折疊尺。當完全申展開來時,就可以拿來測量雪地的深度。她一測,是2公尺,比人還高,萬一不小心,踩到較軟的雪堆,可是會陷下去的。指導員提醒,不要接近樹幹的地方,因為那個地方都特別地深!

接下來,就自由活動!大家拼命躺在雪地裡照像,還有搖樹,讓樹上的雪堆整個像瀑布一樣掉下來,十分有趣。

最後,在9:30前完成了這有趣的Nature Guide。

↓準備check out時,望見交誼廳落地窗外美麗的雪景,忍不住再拍個照!

↓白川鄉自然學校的外觀。

↓Shuttle bus準備接我們到合掌村(載到濃飛巴士站,而不是昨晚點燈回來的白川診所站),準備前往金澤。想當然,一定是用自家的TOYOTA車子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