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6-2]金澤:金澤車站

10:00從白川鄉自然學校出發,回到合掌村的濃飛巴士站時約10:10,準備搭10:20至金澤的濃飛巴士。這個班次是要先在一個月前訂位的,非常難訂。我們是請Master Card的白金秘書幫忙訂的,有訂到真是厲害!訂到後會給你一個訂位號碼,到時拿這個號碼,在高山濃飛巴士站取票即可。

↓10:20往金澤的濃飛巴士。

↓沿途雖然仍舊是美麗的雪景,可是卻一直飄雪。而根據這幾天的經驗,如果一直下雪,就無法在戶外玩,整個行程就完了。所以我們從一開始看到雪景的興奮,突然變為很討厭下雪!

濃飛巴士在11:35準時到達JR金澤站了。因為我們大行李昨天已從高山寄到金澤,所以不用擔心拉行李的問題,可以直接開始玩啦。金澤向來有「小京都」之稱。金澤車站的地標,就是木頭色造型的「鼓門」。之所以稱作「鼓門」,是因為它是仿製日本的一個能劇流派「加賀寶生」的「大鼓」所建造,兩旁的柱子就像鼓架。鼓門高13.5公尺。

↓整個門是由木條交疊而成,完全沒用到釘子。展現出金澤的工藝技術。
 
 
↓門的內面。木頭質感的門,卻配上高達29.5公尺及最寬達180公尺的金屬頂蓋,傳統與現代的融合很特別。這鋁製的鋼架,配上3019片玻璃,形成了全日本最大的鋁合金建築「Motenashi Dome」,像一把大傘,採光良好,又可遮蔽冬天的大雪。

↓「東口」的外部。有1~11號的站牌,各是不同的路線。

↓先購買一日free周遊券,整天不限次數上、下午,非常划算。¥500。


↓另附上一張金澤景點簡介, 還有公車的各個停靠站及時刻表。上面寫著三種顏色的周遊公車:藍色(犀星號)、綠色(秋聲號)、紅色(鏡花號)。



↓今天我們計畫的路線是「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路線」(藍色路線),順時針玩:金澤車站→東茶屋街→兼六園、金澤城公園→片町、香林坊→近江町市場。

(原圖出處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mages/download/map_02.pdf )
  
 
我們一開始沒看清楚,在「6號」門口看到車子就坐上去。結果它是逆時針的路程,與我們原先的規劃相反。只好再想辦法坐回來,從「3號」口坐的,才是順時針的環城路線,才能照著計畫走。記得要找找對站牌喔。

( 金澤車站出口指示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mages/information/spot.pdf )
 

搭上車後,開始金澤市區周遊了。
 
金澤觀光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ndex.aspx
你好金澤:http://www.city.kanazawa.ishikawa.jp/gb-guide/tw-guide/index.html
金澤簡介PDF檔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mages/download/down_02.pdf
金澤超詳細說明及地圖PDF檔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mages/download/down_01.pdf
金澤觀光地圖及公車路線圖PDF檔:http://www.kanazawa-tourism.com.tw/images/download/map_02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