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7-5]名古屋:Midland Square名古屋夜景

↓我們17:00左右從大須觀音站出發,要趕回來名古屋站拍夜景。到達時,雖然很怕錯過漂亮的色溫,但是名古屋站前美麗的景色,還是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。這是站前的地標。

↓名古屋站JR中央雙塔(JR Central Towers)。左邊是南棟(53層,226公尺高),右邊是北棟(51層,245公尺高)。北棟主要是辦公室,不對外開放,而南棟的B2~11F是高島屋百貨,12~13F是Towers Plaza,共有40家餐廳。

↓雙塔的結構:

(出處:http://www.towers.jp/about/index.html )
 
 

↓名古屋站拍夜景有很多地方,例如名古屋電視塔,JR名古屋站的雙塔的Pararama House等,都可以拍到。但是要論最高的制高點,就是Midland Square(官網:http://www.midland-square.com/ )了,號稱全日本最高的空中迴廊。Midland Square就在JR名古屋站正對面的右手邊,過馬路就到了。由於趕著要拍夜景,所以進來時沒有拍到Midland Square外觀。這張是要離開時補拍的。

↓Midland Square樓層圖(取自官網):較高的是辦公大樓,較低的是商店及餐廳。
 
而我們要看夜景的地方,是位於42樓的Sky Promenade(官網:http://www.midland-square.com/sky-promenade/index.html)。它的營業時間是11:00~21:00(最後入場:20:30)。走進去後,會有電梯直達42樓的售票處。電梯的速度是每分鐘360公尺,從1F到42F只要42秒。

↓出了電梯,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像太空艙的結構,很酷很炫! 

↓走進去後,隧道內的燈光不斷變換各種顏色。有些網友有拍到綠色及橙色,不過實在是在趕時間,沒辦法多作停留了。

↓買到票了,¥700/人。票上看到白天的Midland Square,感覺很時尚、很簡約、很日式。下面有買票的時間17:19,真擔心天黑了。拿到票後,改搭手扶梯直上46樓。

↓一走出來,哇,好讚的view!還好,天空還沒太暗。先趕快來拍一下白天的名古屋景。為了旅遊輕便,仍舊沒帶腳架,所以所有夜景都是手持拍攝。

↓最右側還可看到名古屋城。

↓天色有暗下來了一點。

↓這時可以喘口氣了,等待天暗下來。看看整個觀景台,竟然都沒其他的人,或許知名度不如雙塔來得高吧。整個觀景台是一道平緩下降的傾斜式迴廊,四周都是玻璃惟幕。沿著迴廊走,就等於從46樓下到44樓,剛好繞一圈360度,我想應該沒有比這裡更好的觀看夜景的地方了。JR中央雙塔雖然有很多餐廳可以看夜景,但我想窗邊的座位就那幾個,大概也輪不到我們吧。

↓愈來愈有FU了~

↓哇,太讚了!這美麗的夜景,比起號稱百萬夜景的「函館」,有過之而無不及!遠處還可看到煙囪。最前面這個大型的建築物,就是Spiral Tower,其頂樓有個綠色的平台,是直昇機的停機坪。

↓另一個角度的夜景,很迷人。唯一的缺點,就是天空會看到對面玻璃的反光。

↓另一角度的夜景。

↓天空慢慢暗下來了。

↓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名古屋電視塔。

↓天空暗了,房子的形狀漸看不到,但馬路上的車水馬龍,好像動脈的血一樣,貫穿整個個城市。

↓換個角度拍。 

↓用望遠端照到的名古屋電視塔。

↓連名古屋城也看得到。

↓換個方向,是西側逆光的方向,JR中央雙塔,在藍色夜空的陪襯下,更顯耀眼!可以看到雙塔北棟的頂樓,也有可以看夜景的餐廳。

↓天漸暗。 

↓再拍一次名古屋電視塔。

↓拍完後,其實Midland Square或是JR中央雙塔都有很多各國料粴的餐可以吃晚餐,不過,可以想見在這裡的餐廳,費用一定很高。因此,我們不打算在這裡用晚餐。在離開Midland Square,發現名古屋JR中央雙塔的夜景也很美!


 

準備去吃晚餐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