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夏.京都3-3]嵐山竹林

▼從三忠豆腐店的轉角轉進來,就是有名的嵐山竹林小徑,連結大河內山莊與野宮神社。

▼入口處。

▼整片的翠綠。

▼看竹子和人的比例,可以感受竹子的高大。

▼透光的葉片,更顯鬱郁蔥蔥。

▼好醉人的綠。

▼出了竹林,是一座小湖泊。

▼屬於秋天的「常寂光寺」。

▼七瓣的變葉木,等待著秋天的到來。

▼由於要入門票,且非紅葉季,我們就沒進去逛,只在門口拍個照。

▼之後,途經一家民藝店「嵯峨人形 土鈴 の店」,賣各種造型的人形燒。

▼我們買了十二生肖的人形燒。

▼小倉山二尊院,全名為「小倉山二尊教院華台寺」。本尊是「釋迦如來」和「阿彌陀如來」,創立者為圓仁。二尊院之名是因為本尊「發遣之釋迦」和「來迎之阿彌陀」的兩如來像。

▼檀林寺的「蓮華精舍」,屬真言宗,奉納南無水子子育地藏尊。為嵯峨天皇的「后橘嘉智子(檀林皇后)」於西元815年建立。

▼目前作為中國和日本佛教文物的展示區。

祇王寺。真言宗大覺寺派寺院。山號「高松山」(たかまつさん)。本尊大日如來。平家物語中,受平清盛寵愛的白拍子祇王和佛御前出家入寺而廣為人知。也是要門票,就沒進去參觀。

▼途經一家展示各種「人形」的博物館。

▼不過走到後來,似乎有點迷了路,離人潮愈來愈遠,最後竟不小心,晃到了「清涼寺」。

▼清涼寺屬淨土宗寺院。山號「五台山」(ごだいさん)。本尊釋迦如來、開基(創立者)為奝然、開山(初代住持)為其弟子盛算。別稱「嵯峨釋迦堂」(さがしゃかどう)之名為人所熟知。

▼大殿。

▼天圓(二樓)地方(一樓)的寶塔。

▼仁王門。

▼向路人稍微問了路,才找到回嵐山大街的方向。回去的路上,竟看見充滿異國風味的餐廳,相當特別。

▼終於回到了嵐山大街,找到了嵐電的「嵐山駅」。

▼公共廁所外,有著一根根華麗的柱子,裡面是各種和服的花色,稱為「京友禪柱」。總共約600根,彷彿森林般林立,稱為「和服森林」,到了黃昏時分即會散發光芒,形成一幅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。

▼嵐電嵐山駅,除了鐵道外,本身就是一個飲食大賣場,肚子餓了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。而嵐電的吉祥物「あらん」,也在站前廣場,與遊客合照。

▼整條嵐山大街上,有許多的店可逛,可吃。店名也總要冠上個「嵐」字,才有特色,像這間就叫「麵屋嵐丸拉麵」。

▼嵐山名物,中村屋特製「ビーフコロッケ」。

▼其實就是「炸牛肉卷」。吃起來和灣台灣的油炸肉棒差別不大。

▼等下我們要前往「トロッコ嵯峨駅」搭嵐山小火車。這裡附近有關「嵯峨」和「嵐山」的車站都各有三個。以「嵯峨」來說,除了「トロッコ嵯峨駅」以外,還有嵐電的「嵐電嵯峨駅」,及JR嵯峨野線的「嵯峨嵐山駅」。

▼在附近稍微逛了一下,小廟也還真不少。

準備去搭預定好的「嵐山小火車」囉。

相關網站:

嵐電   http://randen.keifuku.co.j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