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夏.京都4-3]祇園

一路從花見小路出來到四条通,再来就是有名的「祇園」了。有關八坂神社、四条通、花見小路、祇園、一澤信三郎帆布包以及地鐵站的相對位置如下:

▼跨過祇園白川的「巽橋」。

▼被小雨梳洗過的祇園白川,更顯清新翠綠。

▼搭人力車遊祇園,還蠻有味道的。

▼由北部的新橋通至白川沿路的地區,被指定為「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」。

▼潺潺的流水聲,是漫步祇園時,最佳的配樂。

▼古老的町屋都已改成餐廳經營。

▼這變葉木在秋天,應可為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群,更添一份典雅。

▼想像這柴櫻樹,在春天時開滿櫻花時的情景,會是多麼壯觀啊!

▼由於下著小雨,遊客不多,反而更增添恬靜感,發思古之幽情。

▼櫻花樹與垂柳交織,好詩情話意。

▼紅色的牌子,寫著捐贈者的名字。

▼白川通旁,一邊是白川,一般則是古老木造建築群,櫻花樹與垂柳分列兩側,即使是白天,也瀰漫著優雅的氣氛。

▼一面用餐,一面有櫻花、小橋、流水相伴隨,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啊。

▼評價很高的料理旅館「白梅」。是一家擁有130年町家歷史的老旅館,因門口種有八株白梅而得名。

▼一座小橋「大和橋」。

▼一個不小心,又逛回到了大馬路,來到年輪蛋糕名店「京ばあむ 祇園北店」。

▼有標準的抹茶和另一種雞蛋的年輪蛋糕。

▼logo則巧妙地將年輕蛋糕結合到「京」這個字上。

▼包裝禮盒簡潔大方,連綁繩的方向都特別講究,很適合帶回去送給親朋好友。事實上,這家店在機場也有櫃,所以也不急著在這裡買啦。

▼往前經過鴨川,來到鴨川西側的「高瀨川」。 這一區的餐廳較少,反而是很有特色的旅店、民宿居多。

▼想像在櫻花盛開的季節,住在這裡,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!

▼以蔥為主角的料理店「蔥や平吉」。

▼新京極商店街。時間不太夠,沒再進去逛。

▼再度回到錦市場,這時已人聲鼎沸,和早上來時的冷清完全不一樣了。

▼有名的「かに 道樂」螃蟹料理京都本店,今天沒時間,改天一定要來好好品嚐。

▼「鳩居堂」是和紙的專賣店。

▼本能寺,建於1415年,屬法華宗。是有名的歷史故事「本能寺之變」的舞台。日本天正十年六月二日(1582年6月21日),織田信長的家臣明智光秀於京都附近的桂川叛變,討伐位於本能寺的織田信長(1559年起出仕幕府)及其後繼者織田信忠,逼使兩人先後自殺。本能寺在事變時發生火災,令信長葬身火海且屍骨難存。本能寺歷經多次大火,目前的本能寺是後來重建的建築。

準備搭地鐵回到「京都駅」了。

 

相關網站:

京都祇園観光案内  http://www.kyoto-gion.sakura.ne.jp

祇園商店街振興組合  http://www.gion.or.j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