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紀伊半島6-4]和歌山城,櫻滿開!

▼結束了燦爛的紀三井寺櫻花,開車約25分鐘來到虎伏山的另一個賞櫻名所:和歌山城。雖然現在已15:40,但車子仍然很多,排了約15分鐘,才有停車位。先來看一下和歌山城的平面圖,我們是從最下方的「不明門」進入:(出處)

▼走上「新裡坂」的階梯,眼前先見到和歌山城的白牆。

▼名列「日本100名城」之一的和歌山城。和歌山城的櫻花很有名,也是關西地區較早開的櫻花群,但可能因為櫻花數量不夠多,並未列入「櫻百選」。

▼和歌山城是天正13年(1585)豐臣秀吉平定紀州後令其弟秀長所建,負責建造的是築城名人藤堂高虎,他建了本丸及一之丸殿。該城首先由秀長的「城代」(守城者)桑山重晴統理,到了慶長5年(1600),在關之原戰役立下戰功的淺野幸長入城。元和5年(1619),德川家康第10子賴宣入城,成為紀州55萬5千石之城,與水戶、尾張並列為德川御三家之一,見證悠久的歷史。(出處)

▼大天守閣。

▼這裡的櫻花,仍以染井吉野櫻為主。

▼全家相聚在一起,不為見証歷史,只為享受這屬於日本春天的浪漫。

▼天守閣的後方。

▼繞到另一個面。

▼直式構圖更顯氣勢!

▼要進入觀賞天守閣,要另外買門票。

▼考慮了一下,想說都來了,還是買票進去看一下吧。(¥410)

▼走進城門,已有一棵多到下垂的染井吉野櫻等著迎賓了。

▼再抬頭一望,哇,很經典的畫面:大天守閣被櫻花包圍!

▼再往上走,左邊有株超大的染井吉野櫻,與右邊這株連成一氣,看起來就像一整棵超壯觀大櫻花樹。

▼右邊就是主要的「大天守閣」,而左邊一個較小的是「小天守閣」。

▼可以從小天守閣走進去參觀。

▼時間不多,我們就沒細細研究天守閣內所展示的文物,直接上到天守閣最頂層。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和歌山城。

▼有照片說明,指示所看到的重要地標。例如照面中央的縣立美術館,以及遠方的紀三井寺

▼由於要趕還車,時間不太夠,沒仔細參觀,只記得松下電器的創辦人「松下幸之助」是和歌山人。

▼這不知道是什麼樹,目前都只有花苞。

▼遊客仍興奮地留下櫻花美景。

▼夕陽西下,天守閣漸被染上金黃色。

從到達和歌山城(15:45)到離開(16:45),我們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,幾個小景點沒時間逛到,只因為要在合約的時間前還車

相關網站:

和歌山市觀光協會 http://www.wakayamakanko.com  (MapCode:  35 185 748 *14)

和歌山市 http://www.city.wakayama.wakayama.j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