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紀伊半島6-3]紀三井寺

▼從根來寺開車過來紀三井寺時的時間是12:55,我到達的時間是13:50。紀三井寺的停車場很小,停沒幾台車,所以我們一人先下車去買票,一人則排隊等停車。遠遠就看見滿山遍野的櫻花!果然是「櫻百選」名所!

▼參道兩旁一樣會有土產店,不過我們沒時間逛了。

▼美美美!

▼紀三井寺屬救世觀音宗總本山,全名叫「紀三井山護國院」,是西國第二號禮所。(按:有關禮所,我在「熊野那智大社、青岸渡寺、飛瀧神社」一文中有說明。第一號禮所是「青岸渡寺」)而「紀三井」一詞,是源自於寺內有三口井:「吉祥水」、「楊柳水」、「清靜水」。

▼進去要門票¥200。(可惡,我竟然沒拍到和門票一樣角度的美景!)

▼才入門就這麼美,是要逼死誰啊!?

▼要上到最高點共要爬231個階梯的「結緣坡」,據說有促成兩人姻緣的功能喔。(詳見日文原文緣由)

▼第一口井水:清淨水。是說井不是應該在地上嗎?怎麼感覺是個小瀑布?而且,之後似乎也沒看到其他兩口井水

▼回頭望就是剛剛進來的「樓門」,建於1509年,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。

▼繼續奮力往上爬。

▼呼呼!終於到啦!

▼櫻花樹下擠滿了許多攝影同好。

▼這株櫻花實在太美,忍不住多拍幾張。

▼只要有櫻花,就有日本人席地而坐,歡聚一同。

▼佛殿,裡面供奉的是12公尺高的木造「大千手十一面觀世音菩蕯」木造佛像。(日文wiki)

▼佛殿的造型很奇特,感覺不像日本佛寺的樣式,反而較像西藏佛寺。因我們沒什麼興趣,就沒買門票進去。

▼從旁邊進去有個觀景台,可拍到櫻花與和歌浦灣合影的美景。

▼簡單參觀後,準備離去時,又見櫻花美景。

▼幸福觀音。雖然看不到石碑上寫什麼,不過光「幸福觀音」四個字,就值得與衪合影一下。

▼來到了「本堂」。

▼本堂建於1759年,是和歌山縣指定文化財。

▼逆光拍櫻花,增加了櫻花的透明感。

▼本堂。

▼本堂裡面原供奉的十一面觀音像和千手觀音像,已移至大光明殿。(日文wiki)

▼從本堂內往外拍,整片的櫻花林。紀三井寺共約有500株的櫻花樹,以染井吉野櫻為主。

▼整個本堂根本就是被櫻花樹海包圍。

▼櫻花的虛與實,相映成趣。

▼由於要爬一小段階梯上到更高處,所以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拍本堂與櫻花的倒影。

▼從高處拍本堂。

▼多寶塔,建於1409年,是國指定重要文化財。多寶塔有兩層,下層呈方形,上層則是圓形。(出處)

▼再次回到本堂附近,又見到讓人震撼的櫻花海及和歌浦灣。

▼手水舍。

▼隨便一角,都是美景。

▼下坡的沿路,滿是櫻花,相當震撼!

▼櫻花都快把天空給遮住啦。

▼再次回到了「樓門」,實在美得犯規!

▼紀三井寺的三口井水,有被列入日本百大名水。這是有關它這三口井水的說明。

▼對於紀三井寺的最後依戀。雖然這次因為專注於賞櫻,漏了幾個重要歷蚔建築沒拍到,如大光明殿、六角堂和鐘樓等,但能欣賞到這滿開的櫻花盛況,已心滿意足!

▼有櫻花相伴的停車場。

我們在紀三井寺的參觀時間,共花了80分鐘。時間已不早(15:10),趕緊前往最後一個景點:和歌山城

相關連結:

紀三井寺:  http://www.kimiidera.com  (MapCode:35 038 724 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