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鼓山 越香傳統美食

高雄

大頭對於越南料理的喜好程度有增無減,原因有很多,其一它不像泰國菜那麼的酸辣,而且單價大多在百元內,從網路介紹中,得知鼓山區有一家越南料理生意不錯,於是和友人中午前來光顧,己經是中午近一點半了,店裡來依舊有顧客來來去去,這一家的料理和大頭所介紹的阿雪二家料理程度有過之而不及。最重要的事,在菜色的擺盤中,很用心,且人員很有禮貌,這是當天我用餐的感受,也說不一定是因為我但拿相機拍攝的原故,但最後要離開時,店員很親切的問我們,今天吃的習不習慣,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,真的難得。

越式月亮煎餅  100元

金黃色的蛋皮,裡都包裹著鮮蝦與豆芽菜,味道很清爽。大家可能不知道,月亮蝦餅在泰國菜中是一道必點的美食,但真式的泰式料理中,並沒有月亮蝦餅這一道,而是台灣人加以改良創造出來的菜色,就如同椒麻雞也不是泰國料理,而是中國雲南那附近的傳統美食。

香茅雞肉河粉  80元

雞肉有著淡淡的咖哩香氣,搭配雞骨和蔬菜熬的高湯,湯頭很甘甜,味道很清爽不油膩。

生菜春捲  60元

一般來說越式的春捲分二種,一種是油炸的,裡頭會包肉餡,另一種則是用越式春捲皮,沾溫水後,用米線、白菜、鮮蝦與韭菜作搭配,客人可以沾越式酸甜醬來食用,不過大頭通常都會在醬料中,加入一些檸檬汁與新鮮的辣椒,更能顯現出它的美味。該店很特別,不僅有包鮮蝦,還多了肉片。

木瓜涼拌  60元

它和泰式的差別,在於沒有那麼酸和辣,味道比較偏淡,但一般泰式的作法,上頭會於花生,這家店很特別,放是油蔥酥,跟木瓜其實還蠻搭的,吃起來的口感不錯。

該店並沒有很華麗的裝潢,僅以幾頂越南帽掛在牆上當裝飾,搭配著黃色柔和的燈光,風格顯得樸素雅致。

越鄉傳統美食 (越南料理)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龍德路113之1號
電話:07-555-2957
營業:am8:00~pm10:00



上/下一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