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]中區 阿龍意麵

台南

大頭在台南求學的階段,就有品嚐過阿龍意麵,當時台南並不普遍賣綠色或紅色的麵條,所以對該店特別有印象,這次來台南,順到來品嚐一番,發現不太一樣,其一是顧客變多了,竟要自己找桌位與排隊,其二是老闆換兒子女兒接手了,其三是意麵的味道好像變比較但,但口感還是一樣,或許是五六年沒有來品嚐了,己經忘了當初的味道也不一定。

阿龍意麵販售的意麵分別四程:原味、波菜、牛蒡與紅蘿蔔,但不是這四種天天都有,依季節變動替換,麵條是自製的,所以產量並不多,沒有販賣生麵條。


當天我們點了
牛蒡與紅蘿蔔口味的意麵,原味的賣完了,意麵所以特別不止是用蔬菜的原汁去製作,而是它有別於傳統的意麵在煮好後淋上肉燥,而是用瘦肉絲炒過當配菜,當肉汁淋上意麵再加上蒜泥,真是美味。

當天因為大頭和友人肚子沒有沒餘的空間裝滷菜了,於是沒有點,不過大頭的印象,它的滷菜切好後,老闆還有用熱滷汁川燙一下,滷汁很甘甜,搭配老闆自製的辣椒醬,真的很夠味,辣椒醬有提供整罐的外賣服務。

餛飩湯並沒有吸引我和友人,蠻普通的,但也不難吃,但說實在的,喝過無數家的餛飩湯,還是左營市場口那邊最好吃。



上/下一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