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前金 VIA 義大利.客家.美食

高雄

經由「小畫廊」經理倪晨小姐的介紹,位於國賓飯店的後方有一家中西式創意料理店,老闆是正統的客家人,娶了義大利的姑娘,所以才有這家「Via 義大利 客家 美食」料理店,其實老闆早期是賣義大利麵,而隔壁鄰居是賣客家料理,因為當時馬路擴寬的原故,客家料理店必須找其他的店面而搬走,因當時二家店生意都很好,老闆為了讓顧客有多樣的料理品嘗機會,於是在原來的義大利餐館加了客家料理,這是也為什麼義大利餐館賣客家菜的真正原因。

海鮮板(200元),裡頭包裹著蝦、魷魚、花枝等海鮮食材,用麵粉揉成麵團拌入,以油煎至金黃色,有點像是韓國的海鮮煎餅,這但一道的口感外酥內軟Q,個人覺得比韓國海鮮煎餅好吃,而它的沾醬酸酸甜甜的,更讓煎餅的味道更突顯美味出來。

在這菜單很簡單,就是中西兩種(平日250,晚餐和假日都300),可以細選主菜, 該店不提供菜單,只有吧台上書寫的菜名供顧客選擇,也就是選擇中式的料理有客家主要的菜色:客家豬腳、獅子頭、嫩煎雞肉等等。而西式料理的選擇有:蕃茄蔬菜、奶油培根、香草青醬等口味的義大利麵供選擇,其次是野菇燉飯等。

當天我們在親切服務生的介紹下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與客家豬腳,甜點的部份原來要點起司蛋糕與布丁,但因為老闆娘還沒有作,只點了一份桂圓蛋糕來品嘗。每一道套餐都會有一道前菜與三道配菜,沒有湯與附贈飲料和甜點,必須要單點,雖然套餐300元,但如果加上單點創意料理與飲料和甜點,其實一客下來也要四五百元,不過該店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。

前菜中的類似比薩的酥餅,味道蠻特別的,冷冷的吃,有一點布丁軟嫩的口感,非常好吃。

西式的配菜與中西的不同,用香草醃漬的雞肉,烤完後並沒有很柴的口感,咀嚼起來有股淡淡的義大利香料的味道,很不錯吃。另一個肉餅也是用義大利香料混合攪拌後乾煎,下層舖上烤好的菇類,也很特別。

而中式的配菜是用客家小炒與烘蛋加嫩荀的組合,客家小炒味道不錯,可惜豆干太嫩了,少了一股嚼勁,而嫩荀搭配蒜碎與紅辣椒去拌炒,很夠味與下飯,它們提供的米食為五穀紫米飯,很養生,而且還可以免費續碗。

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沒有像其他餐館一樣,淋上很多的白醬,義大利麵炒起來有油亮感,算是成功,麵上頭有一顆蛋黃,用餐時要與麵條拌勻才食用,一般來說義大利麵中間會有一點點硬,吃起來會有嚼勁,不過台灣人不太喜歡麵硬硬的,所以當天的麵條,大頭個人覺得有點過軟了,不過大致而言,也蠻不錯吃的。

客家豬腳 軟嫩很Q不會死鹹,不過好像花生的季節不對吧,花生吃起來並沒有很綿密的口感,反而是有一點脆性的口感。

餐後單點的甜點:桂圓蛋糕,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,桂圓有用白蘭地酒先浸泡過,所以蛋糕中,有一股淡淡的酒香,不過最吸大頭的事,蛋糕週圍淋的沾醬,我從來沒有品嘗過類似的味道,這個味道很獨特,下次有機會前來一定要再品嘗看看。

用餐環境寬廣舒適明亮,並沒有很華麗的裝潢舖陳,簡單有設計感的陳設,牆面以簡約的線條與鮮豔的顏色裝潢,讓顧客用餐時有家的輕鬆氣氛。

店裡頭有擺著幾幅油畫,其中有一幅老闆娘的自畫像。

該店有提供蛋糕外賣的服務,外包裝蠻裝美的。

上面為老闆娘,義大利人,大頭對他不熟也不了解,只是當天看她為其他人介紹菜單時,那酷酷的樣子很性格,或許也太直接了,當下給我的感受嚇了一跳,其次該店的服務生蠻不錯的,很詳細的介紹每一道菜的作法與食用方式,讓用餐的顧客有一個很好印的印象與服務.

Via 義大利 . 客家 . 美食
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7-1號
電話 07-2156167
 ( 每周一店休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