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前金 銀湯匙泰式火鍋 – 高雄五福店

高雄

喜歡吃泰式料理的大頭,注意(銀湯匙)己經有一段時間了,第一次接觸是在吃(花月嵐拉麵)時,特地前往店家了解一下價位與內容,回來也先在網路查詢網友的評價,評價蠻高的,由其是對它的服務。如果以吃到飽經濟實惠的算法,應該要週一至週五中午前來最為划算,但這個時段很難挪出時間來,於是我們還是利用週日中午的空檔前來品嘗一番,上了年紀的大頭,為了吃這頓吃到飽的美食,特別地不用早餐,還把訂位時間定在中午一點,能夠讓大肚多裝點食材。

在高雄多有家銀湯匙的關係企業,大多以泰式料理為主,而銀湯湯匙不同別家店就是它是以 "泰式火鍋吃到飽" 為其主題。

假日人潮真的很多,當我們用完餐時,每桌還是很滿,建議事先預訂,以免排隊。

一般來說大鍋料都大致相同,重點在於湯底與沾醬,好的湯底與沾醬能突顯出不同食材的美味特色,該店提供了四種湯底供客人選擇:泰式酸辣、檸檬香茅、養身麻辣、青醬咖哩。最近冬季有多推出一款椰漿牛奶鍋新口味。

當天我們點了泰式酸辣與檸檬香茅二種鍋底,酸辣口味的湯底真的很不錯,不過檸檬香茅味道感覺淡了些。

而沾醬的部份是:開胃梅醬及酸辣青醬,青醬是用來沾肉類的部份,而梅醬是用來沾蔬菜的部份,這二個沾醬我都蠻喜歡的,尤其是青醬,讓我多吃了好幾盤的肉。

在等待湯底來時,會先送上二份小菜,我們當天是泡菜與炸蝦餅,泡菜酸甜蠻味的,而蝦餅沾著青醬吃,味道也蠻獨特的,重點是,無限量供應。

首先會先給一份綜合的蔬盤,服務生會協助你加入鍋中,然後在用原來的餐盤加點,所有的食材都放在小推車上,由服務人員代客夾取的方式,不像一般吃到飽的餐廳由客人自己來取用,這樣的方式,可以讓客人好好的座著享用美食,二來是衛生,最後是不會因為人員走來走去,影響用餐品質。

小推車有二種,一種是推蔬菜類的食物,另一車為餃子類的餐點,我們對餃類沒有多大興趣,不過花枝醬味道不錯,可以試試,其次是泡麵,泰國泡麵較硬,但吸了鍋底的湯汁,味道真的很棒,友人還吃了二碗。

肉類提供二種,牛肉及豬肉,現點現切,肉質不錯,可惜沒有海鮮類可以選擇,美中不足的地。

蔬菜的樣式很多,不過最特別的有水蓮,這一般很少看到火鍋料中有這一道,還有麵菇,這個放在湯汁中,吸收了湯底的精華,味道與口感都蠻不錯的。

最後的甜點為芒果冰淇淋,口感與味道都不錯,很可惜只有一個,沒有無限量供應。

飲料吧自助無限暢飲, 飲料選擇非常多,有泰式奶茶有供選擇,也有冰沙。

飲料區有提供熱飲,茶的種類很多。

目前有提供泰式料理服務,也是就每一位都可以加點一道菜,費用為每一道100元,加上原先假格的服務費,清蒸檸檬魚單價最高為320元,如果用加購價為100+320*10%=132元,擔心我們吃不完,精打細算我們,並沒有加點任何一道菜,不過老實說,單吃火鍋就可以很飽了。


後記:整體用餐評價蠻高的,這家店不太會倒,因為服務與餐點的品質不錯,有一點可以改進的地方,用餐時間限制90分,背景音樂有些輕快,還有服務人員會隨時問你要加點什麼,無形中會造成吃的很趕,有些壓力。再著提供的筷子是美耐皿製成的,用在煮沸的鍋中,或許會產生毒素。

銀湯匙泰式火鍋 – 高雄五福店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3樓
電話:07-2616232
營業時間:早上11:00-晚上10:00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crystalspoon-thai.com/
價位:
  午餐時段11:00-14:00 $299/人
  午茶時段14:00-17:00 $299/人
  晚餐時段17:00-22:00 $369/人
  假日時段11:00-22:00 $369/人
  用餐限時100分鐘/需另加10%服務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