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紀伊半島6-1]二見浦夫婦岩日出

査好日出時間(二見浦駅及毎間旅館都有毎天的日出時間),四點半就起床,前往二見浦的地標「夫婦岩」拍晨景。在這裡發生個小插曲,就是因為我早起床了,而旅館竟然是拉下鐵門的,害我出不去。於是我就東找西找,被我找到鐵門的開關,一按,鐵門果然就打開了,卻發出了巨大聲響,把他們的工作人員吵醒,我想應該也吵到整條街道的所有人了吧  😛 他趕緊跑來,指示我從旁邊的一個小門出去即可,口中唸唸有詞,然後趕快把鐵門再關下來。

▼幸好路燈很亮,不用摸黑前進。

▼看天色似乎漸亮,且有漂亮的色溫,得趕快加緊腳步,以免錯失美景。

▼到達現場時,已有不少攝影同好準備好腳架等著拍了。有位老伯伯看我是外地人,還拿他的相機給我看,得意地展示他這幾天拍到的美圖,而我的日文很破,也只能不斷地說:「綺麗な」、「すごいね」,哈。

▼拉近來看。

▼近拍遠拍,各有不同風情。

▼真的比白天的景色美多了。

▼昨天的雨,讓今天的天空隔外火紅。

▼太陽快出來了,現場所有的人都屏息以待。

▼太陽冒出頭了。

▼天空愈來愈亮,曝光時間也愈來愈短,水面已無法拍出平靜感。

▼這個季節,我站的位置沒辦法讓太陽在兩座小島間昇起。不過現場另外有個平台,似乎可以照到這樣的角度。

▼旭日東昇。

▼換個角度取不一樣的構圖。

▼這色溫煞是迷人。

▼風浪還是蠻大的。

▼初昇的太陽,將海面映照出點點波光。

▼天愈來愈亮,也愈來愈難拍啦。

▼到最後,天色已全部變白,沒漂亮的色溫啦。

▼白天的夫婦岩。

▼這張圖說明,每個月份要在那裡參拜,才能看到太陽在兩座小島之間。

▼收工走回旅館的路上,經過一間「國指定重要文化財」:賓日館

▼古松、老舖,好有味道。這賓日館建於明治20年(1887),曾經是皇室及重要賓客參拜伊勢神宮時的宿泊之處,目前則作為不定期的各式展覽館,如攝影、繪畫等。

▼二見浦的下水道蓋,當然就是用夫婦岩當作代表性圖案。

▼6:30回到旅館「浜千代館」,準備吃早餐。

▼傳統的日式早餐安排在7:30。

▼豆腐湯。

▼淹漬的食物,實在吃不習慣。

▼醬菜。

▼烤魚。

▼玉子燒。

▼優格。

Check out。這次浜千代館,每人是¥15300。

▼由於將要開一大段路回到和歌山,所以要先將油加滿。我們從第一天取車開始,到目前為止,都還沒加過油。而從汽車導航上,找到離旅館最近的加油站,向工作人員確認「Regular」的油就是中間這種「出光ゼアス」,加滿油(¥5728),準備出發囉。今天是2014/4/1,也是日本消費稅提高到8%的首日,如果昨晚先來加油就可省一些錢囉。

 

二見浦 http://www.ise-kanko.jp/oise/mati.html

浜千代館  http://www.hamachiyokan.com  (MapCode: 118 619 559 * 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