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鼓山 餃和館

高雄

「餃和館」是位於高雄左營果貿社區,「吳媽媽餃子館」的分店,說起吳媽媽的水餃,大部份的左營民眾應該都有聽過或品嘗過。吳媽媽本名叫吳愛華,是個忠貞的國民黨黨員,慶祝國民黨馬英九當選第十二屆總統,曾舉行免費提供餃子供里民品嚐,另外,各類水餃一律打九折,維期九天,個性開朗外向。吳媽媽的餃子,堅持不用冷凍豬肉,韭菜、高麗菜也盡量每天進貨來製作,所以開業這廿十年來總有死忠的顧客,也從原先的小攤位,變成現在有三家店面的餃子館,目前還有提供網購等服務,賣水餃可以這麼成功,實在不簡單。

水餃總共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,不過每一種口味一次要點十顆才可以,不能混合點,所以要吃多口味就得多顧幾次。當天我們點的是韭菜鮮蝦仁,口感不錯,還吃的到蝦仁Q彈的肉質。

對男生大食量而言,到麵館或餃子館一定要點炒飯份量才會足夠,這盤蝦仁炒飯,米粒分明,軟硬適中,香氣十足,重要的是,有把傳統炒飯的醬香與青蔥味道給炒出來,算是蠻成功的一盤炒飯。

豬肚酸菜湯,其實大頭並不愛豬肚,但喜歡喝湯的我,喜歡酸菜特殊的味道溶於湯中,所以無論是下水湯、蚵仔湯等,只要湯中有放酸菜,我幾乎都會點。不過酸菜屬於醃漬物不能常吃,還有鹽份很高,難怪大頭的血壓一直控制不下來。

蒸蛋是友人的最愛,所以我們點了一碗分著吃,湯汁是用高湯與蛋汁去蒸的,裡頭有瘦肉、香菇與蛤蜊,非常滑口。

這個豬頭皮不只有用滷的,而是有加上煙燻的作法,有股淡淡的茶燻和氣,蠻不錯吃的,不過有點偏鹹。

雖然10月才開幕,打著吳媽媽餃子的名氣,中午用餐時間,顧客座無虛席,生意還蠻好的。